全市1.6万个网格普遍建立党组织
2016-08-07 16:1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何)145个街道组建“大工委”,1194个社区组建“大党委”;“三方联动”服务机制持续深化,1339个业委会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社区工作者待遇同比增长30%……5日,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上,集中通报了上半年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讲评,传导工作压力,督促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重构,推动管理重心下移,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有效地激发了基层活力。全市1.6万个网格普遍建立党组织,在每个楼栋覆盖“两长四员”,形成了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的“社区党组织—网格支部—门栋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成为我市社会治理体系的坚强“末梢神经”,将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了每个居民家庭。

与此同时,基层服务平台也进一步完善,今年共投入建设资金8.2亿元,推动308个社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武昌区率先完成15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将过去分布在各职能部门和社区的政务事项集中,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为群众提供劳动保障、居民医保、计划生育、社会救助等82项政务服务,同时引进邮政、旅游、保险、家政、水电费自助缴纳等9项便民服务,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全科式服务”。

精简政务事项后,社区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精力深入群众。80多岁的周其烈老人独自一人住在武昌区四清里社区,社区网格员姚满红主动上门为他代办了重症医保、退休年审,“我腿脚不灵便,网格员上门服务很贴心,我就不用下楼了!”如今,像姚满红一样,每天在走访中服务群众,在服务中贴近群众,已成为社区工作者的日常写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