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一天筹集50万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一场音乐会,让作曲家想了30年,终于在众筹平台上找到了希望。昨日,创作了86版电视剧《西游记》音乐的著名作曲家许镜清通过一家众筹平台发布了举办《西游记》主题音乐会的众筹项目,在一天之内收到了4000余位网友的支持,募集款项50多万元。

作曲家许镜清不仅为86版电视剧《西游记》创作了《敢问路在何方》、《女儿情》、《天竺少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包办了全剧中的100多段配乐。多年来老人一直想办一场《西游记》主题音乐会,却一直未实现(本报2月14日曾做报道)。昨日上午,他通过众筹平台发起了“86版《西游记》30周年纪念音乐会”的项目,在一天内募集款项达50多万元。长江日报记者在众筹平台上看到,音乐会的标的是100万,截至昨晚9时许,已经有4000多位网友支持了这项众筹。在众多留言中,网友们表达了满满的支持和祝福:“这个项目看到了就无法略过啊!希望那个留在记忆中的《西游记》可以一直流传下去!”“不能去现场支持,但感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建议全国巡演!”

昨晚,身在北京的许镜清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非常兴奋,说没想到网友们会这么热情:“还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73岁的老人说,选择众筹是“迫不得已”,因为之前接洽的各种公司都没有了下文,为此他还心脏病发住进医院。“我之前对众筹并不太了解,很怕大家觉得我是借《西游记》的旗号要钱,也怕达不到标的会很难看。现在网友们这么热情地支持,我一定要做,还要做好。”

许镜清介绍,音乐会计划于12月在北京举行,此次发起众筹的100万元费用,将用来支付音乐的编曲混音、舞美设计,演出者酬劳以及场地租金等费用。目前,《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刘大刚(2000年版《西游记续集》中沙僧扮演者),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演唱者蒋大为、插曲《天竺少女》演唱者李玲玉,都已经确认参与。此外,今年年初大热的动画电影《大圣归来》的创作团队也将加入,为音乐会制作视频内容。

众多网友的留言中,大家提的最多的是希望不要重新编曲、听到原汁原味的音乐。对此许镜清表示理解:“大家对《西游记》的音乐有感情,但毕竟这么多年过去,如果还是当年的配器,那就太陈旧了。我希望达到的效果不仅有怀旧的情怀,也要给今天的观众艺术上的享受。”他表示,当年他在创作中使用的电声配器,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腾云驾雾的特技片头,都是当时最先进的,30年过去,他希望纪念音乐会一样能“拿得出手”,对得起今天的观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