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与金丝猴的故事获优秀影片奖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勇通讯员程芙蓉马勇)一个个短小优美的微电影,用故事呈现出各地独特的美景与韵味。24日上午,湖北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汉举行。《和美的秋天》、《oneday》等一批作品获奖。该赛事由省旅游委、省教育厅联合打造。

在神农架,林区管理员林海为了野生金丝猴站日夜在一座小木屋里工作,他的未婚妻和美,千里迢迢从日本来看望他。已为林海准备好工作、小洋房以及婚礼的和美,询问林海何时能同她回日本结婚?林海因离不开金丝猴工作,与和美起争执。和美一人负气离开,掉入森林里一个大坑,受伤严重。最终,金丝猴带着林海来救了和美。和美理解了林海对金丝猴的爱,与林海和好。获得优秀影片奖的《和美的秋天》,用这样一个真实故事,展现了神农架日夜变幻的美景、人与自然的和谐。颁奖最后,主办方还完整播放了这部动人的影片,引来现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湖北旅游微电影大赛”是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打造、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的大型旅游宣传公益活动,于2015年3月17日正式启动。大赛以湖北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为依托,利用现代微电影表现手法,全方位展示了湖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荆风楚蕴,打造了一场高端、精彩的旅游光影盛宴。

自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先后在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地通过海选、路演、讲座、投稿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凤凰网、新浪网、新华网为大赛开设专题频道及征稿窗口,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赛还吸引了近万名选手通过网络进行报名,角逐微电影主角。通过才艺展示和情景模拟环节的表演,以及综合素质的评比,最终评委团对表现优秀选手分别授予优秀语言奖、优秀才艺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形体奖、优秀歌手奖。

对湖北旅游的热爱之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高校学子、在外游子、专业团队纷纷开展创作,积极投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旅游微电影作品,最终共征集到微电影成片及剧本近200部。在今年7月,组委会组织了评审团对作品进行了最终评选。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作品的表现方式、文化内涵、技术水准等方面对影片逐一观影评价,最终评选出入围纪念奖、优秀剧本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校园作品奖、优秀人文作品奖、优秀自然作品奖和优秀影片制作奖7个奖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