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只鸭子10月可以下蛋了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江夏区五里界镇童周岭村村民田正启给新饲养的200只鸭子喂食记者任勇摄

【江夏五里界镇童周岭村田正启】

村里及时送来鸭苗渡难关

记者詹海波

“多亏了村里领导送来的鸭苗,要不然今年又要给村里扶贫拖后腿了。”昨日,在江夏区五里界镇童周岭村扶贫基地,长江日报记者见到该村湾受灾最严重的贫困户田正启。田正启今年57岁,腿脚不方便的他,正顶着烈日,光着膀子在地里收花生。

“今年雨下得太大了,政府扶贫送的秧苗、西瓜、鸡苗都没了。”田正启指着不远处的瓜地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的大雨导致他家30多亩秧苗、4亩地的西瓜全部绝收。记者看到,在西瓜地里套种的玉米全都淹死在地里,一人多高的玉米刚刚抽穗,现在全部枯萎变成了焦黄色。

“雨水太大了,门口两个池塘水都漫出来了,实在是没办法。”田正启告诉记者,当时西瓜都快上市了,可他种的西瓜都泡在水里,穿着雨衣去地里排水渠,水都排不完,最后只好放弃。

想到家里还有腿脚不便的老婆和正读大四的女儿需要照顾,田正启几夜都没睡着。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驻村扶贫工作组、五里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受林,拿着自己掏腰包买来的200只鸭苗和一袋饲料,来到他家里。

“老田,我给你送了些鸭苗过来。你把它拿到院子里养起来。原来的水稻、西瓜受灾不要紧,你把这些鸭子养好,照样能增加些收入。”原来田正启家受灾的情况,谢受林都看在眼里。这场罕见的汛情,对于这户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有什么办法让户贫困尽快脱贫呢?回到家中的谢受林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收下谢受林送去的鸭苗,失去动力的田正启又燃起了斗志,感激地说道:“你们是真心想帮我一把呀,我虽然行动不便,但请相信我身残志不残,我一定好好把鸭养起来,不拖大家奔小康的后腿。”

在鸭舍里,记者看到田正启饲养的100多只鸭子已经长到一斤多大。“这些鸭子都是蛋鸭,等到10月份的时候就可开始下蛋了。到时候在小朱湾卖点鸭蛋给游客,应该可以赚一点。”看着正在吃食的鸭子,田正启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