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会展喜获中国“金海豚”奖
2016-08-31 11:2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林轩)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武汉在51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与北京、上海、杭州等14座城市同获2015-2016年度中国会展名城“金海豚”奖。

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奖是由中国会展行业权威媒体《中国会展》杂志发起的年度评选活动,被誉为“会展业的奥斯卡奖”,受到行业内外的认同。“金海豚”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结果在当年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揭晓。

市商务局会展处介绍,武汉会展行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始于2012年。近两年,我市举办会议、展览、节庆、活动超过800场次,在同类城市中表现突出。作为服务业领域内新经济的组成部分,2012年至2015年,会展业直接收入增幅最高达到74.35%,近两年每年拉动消费近500亿元。

今年1-7月,我市会展发展势头比较平稳。全市累计举办展会节庆活动总数为548场,其中展览220场、会议194场、节庆活动134场。

近两年,我市举办的重点展会包括中博会、医博会、机博会、光博会、食博会、农博会、华创会、华中车展、武汉国际车展等。今年下半年,农机展、原料展、机博会、光博会、食博会、农博会、武汉国际车展等将在汉举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