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国博车辆年底可快速上三环
2016-09-29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丁雪琴)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建商砼汉阳厂获悉,位于汉阳江堤中路和汉新大道交会路口上方的最后一块主线箱梁施工完成,标志着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主线结构全线贯通。

32万立方米高品质混凝土保证了这一工程的桩基、墩柱、箱梁及路面铺装的高质量。

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长约8.1公里,位于汉阳新区,西起龙阳大道陶家岭,东至国博大道,与正在建设中的杨泗港长江大桥相接。它是我市“三环十三射”中的重要“一射”,是武汉新区一条重要的对外横向通道,同时也是杨泗港长江大桥汉阳岸重要的快速疏解通道。

这一通道与龙阳大道、江城大道、国博大道垂直相交,在三处相交点分别设置陶家岭立交、四新立交、国博立交这3座互通式立交。其中,龙阳大道至江城大道之间的一段快速通道已于去年通车,此次结构贯通的是江城大道至国博大道之间的一段。

快速通道主线为全程高架桥,地面设辅道,高架桥宽26米,为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6车道,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目前,结构贯通段已在铺设路面并完成部分刷黑,预计今年底通车。届时,将形成连接沌口、汉阳地区的快速交通体系,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及武汉新区沿江地带的交通提供快速便捷通道,减轻鹦鹉大道的交通压力。沌口开发区一带的居民可通过东风大道、龙阳大道,接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线高架直达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同时,国博、四新片居民也可通过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快速上二环、三环、四环,并可快速抵达汉蔡高速出城。

据设计方预测,通车初期该通道主要服务于四新组团内部,汉阳中心城区、国博周边及沌口区域交通,随着2019年杨泗港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这一路段可通过大桥与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连通,车流量还将大幅增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