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昨开幕
2016-09-30 08: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刘虹)图片、实物、书籍、动画片、3D虚拟展厅……昨日,“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省图书馆开展,多样的展览形式将全方位、立体式呈现长征历程。

80年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长征,实现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和北上抗日的总目标。湖北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基地、人民军队诞生和发展的摇篮,大批荆楚儿女参与其中,为长征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展览分为四大部分:“伟大的征程”,详细记录了长征路线和历程;“湖北与长征”,重点介绍湖北对长征的影响与渊源;“湖北长征人物”,致敬参与长征的优秀荆楚儿女;“弘扬长征精神”,结合时代特征,希望人们永远铭记历史,长征精神将永远鼓舞中华民族再创辉煌。

该展策展人介绍,本次展览充分发挥省图书馆现有的信息资源平台和渠道,精选了200余幅图片、30余件实物(部分为仿真件)、60余本图书,“这些实物是从红安、阳新、洪湖等地的档案馆、纪念馆、博物馆借来的,有红军用过的长矛土枪、蓑衣草鞋等,向观众还原真实的长征。”

展厅内还不间断地播放歌曲《十送红军》和动画片《四渡赤水》,营造出浓烈的长征氛围。为方便观众观展,省图书馆还尝试线上、线下互动传播方式,同主题3D虚拟展厅、长征图片展的专题网站、微信活动等同期对大众开放,不能亲临现场或参观后意犹未尽的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实时观展。

为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省图书馆在展览期间还将推出系列长征主题活动,包括《发扬长征精神走好人生道路》主题讲座、红色电影巡展、主题系列图书展等。

该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党史研究室主办,省图书馆、省档案馆承办。展期至11月16日。

28日,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湖北省文联、八一书画院联合主办的“长征颂·中国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展在该区政务中心展厅开幕。该画展展出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等200多幅书法、国画、油画佳作,艺术再现长征峥嵘岁月。展出将持续至年底,书画爱好者可免费入场参观文/记者康鹏通讯员周明德彭宇图/通讯员许志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