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市美术馆来汉开授“国际公开课”
2016-10-20 06:15:00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本大分市美术馆手工老师美穗老师教中国小朋友制作日本传统点心,第一次见识日本点心的小朋友表现十分踊跃记者任勇摄

本报讯(记者欧阳春艳通讯员李霞)“日本的和果子是起源于中国的一种糖果点心,只要我们发挥想象力,就可以动手用黏土做出无比漂亮的‘和果子’哟!”昨日,日本大分市美术馆指导主事片山美穗女士来到武汉美术馆,为40名武汉的小学生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共教育课。

据了解,武汉美术馆今年刚刚开设了“国际公开课”项目,旨在联合其他国家的艺术机构举办不同类型的公共教育活动。片山美穗女士的这节“和果子”课程,正是这一项目的子活动之一。

此前,武汉美术馆还曾邀请法国旅居艺术家帕特里斯·卡布拉到馆开授“国际公开课”,让中国小朋友了解到漫画的特殊语言,感受到法国文化的优雅魅力。

“开设‘国际公开课’项目,是我们在国际视野下打造中国式公共教育体系的一种积极探索,通过邀请外国艺术家来美术馆和孩子们做现场交流,可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创新意识。”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