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名女青年 相约“军旅姻缘会”
2016-10-24 09:3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兵)又是金秋十月的“遇见”之约!10月22日,由武汉晚报和空军武汉指挥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军旅姻缘会”在汉圆满举行。300多名军地男女单身浪漫赴会,10对通过武汉晚报“遇见”公益服务平台牵手成功的军地新人喜结连理,举行了隆重的军营集体婚礼,其中有优秀的指挥干部、基层模范军官及军事技术骨干,每一对新人都有一段动人的遇见故事。

参加22日“军旅姻缘会”的170名单身女青年,是从“武汉晚报遇见”微信公众平台上近1000名报名者中经过两轮“海选”而来。其中不少来自重庆、安徽、江西等地,折射出军旅姻缘会已通过“武汉晚报遇见”这一平台传播、服务到全国。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腾讯、新浪、网易、凤凰网、今日头条、央广网、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国军网、中国青年网等百家网媒竞相报道。

相关数据显示:今天的中国正涌动空前的“单身潮”,据不完全统计,仅武汉就有120万适龄未婚青年,他们为复兴大武汉,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也渴望拥有一份甜蜜的爱情和幸福生活。

自2006年,武汉晚报在全国首创“万名白领姻缘会”以来,一直致力于婚恋公益服务方式的创新发展。面对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城市单身婚恋新的变化和需求,2015年初,武汉晚报又首创了“遇见”这一主流媒体“互联网+婚恋”全新公益服务平台。涵盖线上缘分社区、线下免费婚介、公益品质婚庆,婚恋尚品电商、名企单身朋友圈等多个服务板块,为广大单身及新人提供从相亲到婚嫁的一站式公益服务。一年多来,在各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1000多家知名企业14万名单身青年已率先集体入驻“武汉晚报遇见”,成为遇见忠实的基础会员。

武汉晚报在全国率先用军旅姻缘会这种独特的形式,为大龄军人解决婚恋问题、构建和谐家庭、体现主流媒体的拥军情怀。2007年至今连续10年10场军旅姻缘会、9场军营集体婚礼,先后有430对军地青年成功牵手,120对喜结良缘,诞生了58个可爱的姻缘会宝宝,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累计6000多名优秀女青年报名参会,在广大的读者中掀起了一股“嫁人就嫁解放军”的婚恋时尚。军旅姻缘会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解放军报》、《空军报》、《军嫂》杂志、新华社、新浪网、腾讯网、中国军网等百家媒体的重点报道和高度赞赏,将其誉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的典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