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星期一 沪指站稳3100
2016-10-25 08:1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A股迎来红色星期一,沪指站稳3100点,这也是8月份以来,沪指第二次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指出,后续还将步入震荡行情,局部仍有机会。

昨天,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股转概念股、煤炭板块相继爆发护盘,沪指强势收复3100点,随后继续冲高涨逾1%,午后持续高位运行横盘小幅震荡。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127.77点,上涨1.21%;深证成指收报10840.0点,上涨0.8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5638亿元,量能显著增长。

盘面上,煤炭、证券、股权转让、银行、特钢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51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招商证券认为,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中证1000的走势体现出不同节奏,这与板块表现的差异是吻合的。上证指数的上行主要由建筑相关概念等的持续表现来推动。金融板块也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近几年四季度低估值的金融基建板块估值修复出现的概率较高。同时,技术形态显示上证指数存在短期调整压力。此外,据龙虎榜数据,活跃概念的龙头股几乎全部是营业部席位,这可以部分解释成交量能为何是持续小幅扩大。

在后续操作上,招商证券认为,从风格看,市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慢爬坡式的追求稳定收益类、电风扇式的博弈快速轮动类。稳定增长的板块方面,继续建议重点关注三季度盈利增速较快的PPP;计算机设备、通讯设备、电子制造、元件;工业金属、化学原料、造纸、石油化工;医疗服务、中药、动物保健。主题方面,建议短期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汽车、证券、物流。

海通证券表示,投资者要保持积极心态,市场振幅将向上扩大。后期密切跟踪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国企改革在不断加速中,重点关注上海国改。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中,估值适中(PE20-50倍),净利润增速较好(大于20%),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佳的股票涨幅更好。综合考虑盈利和估值,消费股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化学制药。

国信证券指出,短期A股基本面无忧,但后续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演化值得关注,风险偏好中枢仍难以提升,维持区间震荡判断,寻找确定性相对较高的结构性机会。从上周公布的宏观数据以及高频数据走势看,短期A股基本面并没明显的负面因素,但A股中长期隐忧仍然存在,并且近期人民币贬值趋势引起市场关注。尽管顺应美元走强而相对走弱的人民币汇率对A股影响有限,若未来出现美元指数短期见顶调整而人民币汇率仍继续贬值的情景,则对A股负面影响较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