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 初步实现两业并举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社会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在“十二五”末期,汉阳区现代服务业占比达到整个经济体量的55%,取得突破性发展,初步实现两业并举。

通过大力实施服务业壮大计划,服务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汉阳区优先发展会展产业。过去5年,成功举办“糖酒会”、“华中车展”等全国大型流动展会,累计举办展会128场次,累计成交额突破500亿,带动经济收入29.2亿元。同时加快文化产业培育,“汉阳造”文化创意园成功获批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武汉高龙博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园”获评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实现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12%。汽车医药产业也稳步提升,九州通总部大楼、敬宇堂、太康城、麦迪森广场建成营运。医药健康板块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汽车贸易产业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汉阳经济开发区整体实力位居中心城区第一。

目前,汉阳商圈的升级改造也在加速。地铁3、4号线全线贯通,王家湾商务区、钟家村商圈业态升级提速,天下名企汇等一批新业态、新功能、新模式的商服项目建成营运为商圈业态升级注入新活力。此外,总部楼宇经济提速发展。以天下名企汇为代表的一批楼宇经济,以屈臣氏、沃尔玛、恒信德龙等为代表的总部结算企业税收比重进一步提升,中铁·世纪金桥、湖北国展中心等一批总部项目相继落地并启动建设,总部楼宇经济加速发展。

从重大项目投资来看,过去五年,汉阳引进落地并启动建设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30亿元以上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项目58个,5亿元以上项目47个,累计完成投资1777.62亿元,是前五年(2007至2011年441.62亿元)的4.03倍,占同期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80.71%,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现代服务业项目年度投资总量逐步接近房地产项目投资,全区投资由过去主要依靠房地产投资拉动转向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

至2021年,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