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 创意产业链正在形成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汉阳在武汉三镇中起源最早,是知音文化的发源地。目前,在月湖——南岸嘴沿线正在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文化聚集区——“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汉阳区将努力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的融合,擦亮汉阳的文化产业品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汉阳区计划运用高科技手段加速打造“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按照国际一流的目标规划、设计,整合资源、创新驱动,把高科技作为打造“琴台文化中心升级版”的引擎和动力,采用实景再造和声光电3D、4D技术,打造“知音武汉印象”,使其建设成为武汉市档次最高、涉及面最广的文化艺术聚集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建设一批创业咖啡、创业街区、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

加强文化领域技术集成创新与模式创新,推进文化与科技相互融合,促进传统文化产业的调整和优化,推动新兴文化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提高文化事业服务能力。

目前,“汉阳造”创意园二期开发正在进行中,按照高标准设计的园区突出工业遗产与科技融合的发展特色,保持良好原生态环境,打造工业遗产创意公园。创意园也在进行广告云计算中心、影视棚二期等高科技含量高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引进培育影视广告、影视新媒体优质企业。产业园三期将规划设计“汉阳造物联网”中心,使文化产业融入到互联网当中,使各种文化信息交换、产品交易在网上进行。

据介绍,汉阳区还将加快张之洞与近代工业博物馆对外开放进度,深化文化传承与科技融合,支持非遗传统工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利用高科技手段打造非遗文化体验带和生产中心,实施文化创新创业和非遗美食项目引进,在区域内形成非遗文化体验和消费一体以及创意创业产业链,努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科技融合的国家示范园区。

本版撰文:记者张延通讯员汪洋蒋思维黄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