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国家队
2016-10-27 06:11:00 来源:长江日报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将以投融资为引领,创新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方式,

以更加安全、节能、环保、高效的新型交通方式,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奉献惠及市民的交通新品,推动现代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在大弯道运行中的磁浮列车

磁浮列车在城市间穿越

科研设计人员正在开展方案研究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海林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雷佳民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铁磁浮”,英文全称“Chinarailwaymaglevtransportationinvestment&constructionco.,LTD”,缩写CRMT)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建成功建成并运营世界最长、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长沙磁浮快线之后,聚集系统内最优质的科研、设计、建设和管理资源,组建而成的全国第一家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从事磁浮交通、单轨交通及其他新型交通项目的投资、研发、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组织管理、咨询、技术服务等。

中铁磁浮采取“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采购+研发+制造+安装+联调联试+运营维护”模式,通过20个月的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于2016年5月6日,实现了全长18.55公里的长沙磁浮快线顺利开通,并保持良好的运营状态,获得各界广泛好评。中铁磁浮独立或联合拥有300余项覆盖磁浮等新型交通各专业关键领域的专利和成套技术,形成磁浮交通全产业链优势。

中铁磁浮定位于城市新型轨道交通产业资本运作、核心技术研发合作、专业集成平台。具备卓越的投资经营能力、关键技术研发能力、规划设计组织能力、资源整合集成利用能力、运营组织管理能力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中铁磁浮将以投融资为引领,创新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方式,以更加安全、节能、环保、高效的新型交通方式,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奉献惠及市民的交通新品,推动现代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