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人圈粉有人招黑
2016-11-24 10:29: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耿愿

综艺类节目尤其是真人秀,就像是一面放大镜,把明星的个人魅力或者性格短板加倍呈现。一夜间“圈粉”或者“招黑”,都不再是稀奇事。最近的热门综艺《真正男子汉2》,就让多位嘉宾成了受益者。黄子韬的耿直、杨幂的机灵、蒋劲夫的乖,都成了他们的“吸粉”利器。

他们圈粉代表人物:黄子韬、杨幂、蒋劲夫

此前一直以娱乐圈“问题青年”形象存在着的黄子韬,到部队接受了纪律的深度洗礼后,这位“刺头新兵”的耿直属性,竟成了加分项。眼睛里进沙子,他会因没人及时递上纸巾而生气;小动作特别多,连剪个头发也说“我的头发除了我的发型师,谁都不能碰”。但另一面,空降、射击等高难度的任务,他都卖力完成,还懂得鼓励战友,在将告别“雷神突击队”时,也是哭得最惨的那一个。节目后期剪辑师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对黄子韬的印象最深刻,其他明星或多或少会稍加掩饰,尽量不做观众不喜欢的事情,但黄子韬却不一样,哪怕观众不喜欢,他也坚持做自己。

与黄子韬飞扬的性格相反,“乖仔”蒋劲夫则用他的“轴”换来观众喜爱。一开始,总在认真做任务的蒋劲夫存在感并不高,但这种老实到略显刻板的性格,也让他的个人标签逐渐清晰。比如作为好体能的代表,却因太拼而导致虚脱呕吐;在手部脱臼后,没一会儿又打着绷带上场,连杨幂都心疼说,“我真想打他,他都疼成这样了,考虑的还是别人”。

杨幂同样是该节目的受益者。比起素颜,她的高双商更“吸粉”。够细心,懂得开玩笑的分寸和沟通的技巧;还凭借超强记忆力成了节目的“智商担当”;与女儿的几句亲昵,就完成了“好妈妈”的回归。

他们招黑代表人物:许晴、娜扎、虞书欣

由于综艺节目强调“真实”,所以明星们也不介意展现自己的真性情。但有人耿直得惹人爱,也有人耿直得讨人嫌。此前许晴就曾因为在《花儿与少年》中和其他成员们相处不愉快而被网友评价“有点作”;直接在《偶像来了》里自称“渣渣”的娜扎,也没有因为自黑而躲过板砖。

最近在《一年级·毕业季》里被陈建斌称作“泥石流小姐”的虞书欣,各种性格张扬,成为节目的话题担当,但也被骂得够呛,被网友评价“戏演得太过了啊”,“她假装发烧的那一段,已经让我对她再也提不起任何好感了”。

所以说圈粉不是走大运,而是件技术活。同样是口无遮拦,有人掉粉是因为不够自然,被观众认为是带有“装”的成分,或者是“耿直”的过程中暴露了性格里不太可爱的那一面。总之经验可以借鉴,路数难以复制,不能一概而论。

链接>>>他们令“队友”刮目相看

链接>>>他们令“队友”刮目相看

在观众眼里,《真正男子汉2》里的黄子韬耿直、杨幂机灵、蒋劲夫刻板。而在队友眼里,他们又是什么样呢?

“蒋劲夫这孩子真是机灵又特别轴”,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队伍里的“老大哥”李锐就心疼道。在昨晚最新一期节目中,蒋劲夫手部脱臼,疼痛难忍。李锐说,蒋劲夫的意外受伤应该是睡眠不足导致,“前一天晚上我们都休息了,他还在外面观察是不是要突击拉练,到凌晨4点半才睡,6点半又起床了”。杨幂则让李锐刮目相看,“她性格特别坚强,是那种咬紧牙都不会说的人,哭都是转过身去哭”。

曾经是国家跆拳道运动员的张蓝心被外界认为是女兵中体能最好的一个,但她却说女兵里自己最佩服的是杨幂,“我们两个是老乡,也是上下铺的战友。一直都以为她是个弱女子,谁知道到了部队以后,我发现她很坚强,做一些科目训练的时候也都咬着牙能挺得住,挺棒的。”上周节目中,杨幂展现了“神记忆”,也被张蓝心赞“她的好记性我也是服了”。

(记者耿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