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艾滋病保持低流行状态
2016-12-02 08:2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周文照覃世龙王棠)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艾滋病保持低流行状态,但防控形势仍严峻,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男男同性性行为占性传播的八成以上。昨日,我省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大学校园艾滋病防治警示教育展”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根据疫情监测数据,截至2016年10月底,全省报告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达14027例,已死亡4626例。2016年1-10月,全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589例,传播方式以性传播为主。

我省自2001年发现首例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6年10月底,累计报告685例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其中男男同性性行为占性传播感染艾滋病中83.3%。

目前,我省艾滋病病死率从2010年的7.38%下降至2015年的4.3%,在全国的疫情位次持续后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

为有效应对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的新形势,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等部门建立了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