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户企业被列入高风险违法纳税人名单
2016-12-02 08:2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张学东叶翩)昨日,市国税局“增值税发票预警管理团队”揭牌成立,首批10户企业被列入高风险违法纳税人名单。

市国税局透露,在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推送的15期风险应对任务中,仅接受虚开发票用于抵扣的武汉企业就有2256户,涉及金额7亿多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犯罪分子利用简政放权后的便利,采用虚假身份大量领取发票,并快速注销走逃。

我市增值税发票预警是通过“预警快”系统从海量征管数据中自动提取疑点信息,从而锁定虚开发票的纳税人。预警分为三个级别:虚开高风险企业,交由稽查部门重点打击,一网打尽;中等风险企业,可补税整改;低风险企业,主观上无故意购买异常发票,交税源管理部门核查处理。目前,全市列入高风险违法纳税人名单的企业有10户,中低风险的有390户。

市国税局透露,针对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多发高发状况,市国税正在开展“清网行动”,对“预警快”选出的虚开企业进行深挖。除了“卖方市场”,这次“买方市场”一并列入打击范围。

截至目前,借助“预警快”系统,该局已破获多起虚开和骗税大案,认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317份,涉及金额10.02亿元,税额1.7亿元,同时摧毁了一批职业犯罪团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