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村建设将向奥运会标准看齐
2016-12-04 04:1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万敏)中国武汉2019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项目昨日正式启动,七军会执委会(筹)场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七军会运动员村俗称军运村,无论是从接待标准,还是从居住人数、人均居住面积以及配套设施方面,军运村都将按照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的标准建设,创下历届军运会的最高标准。

军运村占地面积为27.8公顷,总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位于江夏区黄家湖畔,坐拥2700米生态湖岸线,自然环境优越,距离七军会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约20公里。根据规划,军运村将用一条文化主题景观走廊分隔为北部居住区和南部配套区两大功能区。

居住区建筑面积约为27.7万平方米,分为4大组团,按照美洲、欧洲、非洲、亚洲等4个不同的主题风格规划设计,将建25栋住宅共2214套公寓,可容纳11513个床位,并以完善的服务体系实现酒店化住宿管理。

公寓单元设计参考奥运会的设计标准,公寓内提供单人间或双人间。每套公寓内均设有两个独立卫生间、一个交流客厅、一个餐厅和厨房,居住4至7人并采用无障碍设计方便残疾运动员使用,人均居住面积达到21平方米。

军运村食堂规划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可提供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宗教和文化习惯的特色食品,能同时满足4000名运动员和500名工作人员就餐。

为了保障七军会期间1万余名运动员和官员的日常生活,军运村配套区参照奥运会标准规划有商业购物、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医疗训练、特色活动等五大类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商业街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包括军人剧院、礼品商店、娱乐中心、照相馆、网咖、咖啡吧等各类购物休闲娱乐设施和银行、邮局、旅行社等服务设施。

据了解,军运村建设将充分考虑到赛后利用。七军会比赛期间,除在木兰湖参加海军五项的队伍外,其他运动员基本都将入住军运村;七军会结束后,参照奥运会、亚运会以及全国运动会的通用做法,军运村将作为成熟配套居住小区对外出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