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新思科技建武汉产业园
2016-12-14 12: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张秋雯)昨日,总部设于硅谷的新思科技(Synopsys)在光谷未来科技城正式启动武汉产业园建设。据悉,作为一家轻资产的国际化软件公司,这是其第一次在美国之外,出资购买土地建设研发中心,也是其在全球首次投资建设的顶级研发产业园区。

“武汉产业园将与新思科技遍布全球的其他研发机构一起,融合以武汉为中心的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为全球市场提供服务。”新思科技中国区总裁葛群表示,这一战略布局,体现公司对中国市场和人才高度重视,对武汉集成电路产业长期增长发展充满信心。

新思科技是世界第15大软件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半导体IP领域内的全球领导者。2012年,新思科技在汉设立全球研发中心,目前已有员工150人,规模已成为继上海之后在中国最大的研发中心,业务方向也从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知识产权产品(IP)扩大到目前最热门的信息及软件安全领域。

此次投建的武汉产业园更具规模,预计将于2019年底前完工并正式启用。届时,新思科技武汉研究开发中心将迁入办公,并持续进行行业急需的世界级IP产品和CPU核的研发,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面向本地化的软件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力度。

据介绍,未来随着新思科技产业园的建立,将结合武汉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与长江存储和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产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机构等形成良好互动,共同推进武汉市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今年,国家存储器基地落户,长江存储公司成立,光谷集成电路产业动作不断,对国际一流高科技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新思科技武汉产业园建设经过多年酝酿与布局,今年正式投建,显示新思科技进一步扎根武汉、扎根中国的决心,亦是美国硅谷与中国光谷“双谷联动”高科技交流计划的重要延伸。

上月17日,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十三五”规划》时指出,肩负建设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国家使命,东湖高新区到2030年全面打造“世界光谷”,成为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到2049年享有“美国有硅谷,中国有光谷”的声誉。

近年来,光谷和硅谷的对标、交流、联动日益频繁、深入。去年11月,首届“双谷双创会暨光谷创业节Party夜”在光谷举行,美国排名前十的创始人空间(FOUNDERSSPACE)孵化器首席执行官、硅谷知名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Hoffman)来汉交流。

今年4月23日,东湖高新区在美国硅谷圣荷西市设立硅谷创新中心,计划将更多光谷企业推向美国,同时成为美国企业登陆武汉光谷的重要跳板。

今年6月,第十六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武汉未来科技城与伟鹏地产签约投资建设“硅谷小镇”,引入“硅谷创新模式”,将成为光谷未来引进美国硅谷创新创业团队与展示硅谷创新文化的新地标。

其实,光谷的创新力量和硅谷“共振”早已开始。2011年,由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杨永智创办的海豚浏览器被美国媒体《PCWorld》评为“2011年度最佳免费iOS应用程序”第一名,这家纯中国血统的公司惊艳硅谷。在未来科技城,不少海外归国人才创办的企业,总部设在武汉,在硅谷也有办事处和团队。

(记者肖娟)

光谷和硅谷“双谷联动”更深入

观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