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道路增加 清扫洒水频次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长江日报记者15日从市空气质量办获悉,长江日报10日曝光的第三批空气污染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

针对新洲区军民村附近道路被曝光的问题,新洲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组织现场办公,并在全区改善空气质量推进会上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责成阳逻开发区加强对该路段巡查、清扫、保洁,保洁车清扫间隔不大于2小时;责成区城管委、城乡建设局、公安交警大队加强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执法;责成区交通运输局加强砂石码头及堆场监管。

针对青山区青化路被曝光的问题,区城管委对白玉山环卫所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白玉山环卫所每日安排专人及时清除道路两侧的漏撒物,开展上午、下午各3次,晚上2次的洒水压尘作业;每晚在青化路设置卡点,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超高超载、带泥污染、沿途抛撒滴漏等行为。目前青化路正处于全线半幅封闭施工改造阶段,市城投公司于2016年12月对该路段启动维修改造,计划于2018年3月完工。

针对洪山区仁和路、礼和路被曝光的问题,洪山区城管委在上述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未密闭及漏撒渣土运输车进行暂扣;已对辖区内300余台渣土运输车进行规范化密闭整治,并将于一周内完成对剩下车辆的整改;对周边工地安排专人值守,严格杜绝车辆带泥上路情况;对辖区各主要道路、工地周边道路、渣土运输沿线道路等加强全天候洒水压尘。

针对洪山区丽水路被曝光的问题,12日,洪山区青菱街办事处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14日再次召集街道相关部门和周边工地负责人在青菱街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安排对道路进行突击整治,清除积尘,提高降水频次压尘,并每天不少于两次清扫保洁;重点区域沿线施工单位14日至21日期间一律停工整改,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城管中队对施工作业不规范的单位依法责令停工整改,并对违规单位的违规行为依照相关法规就上限实施处罚;城管中队加强渣土违规运输的管控,全天24小时在青菱湖北路设置卡点,并加强道路巡查。街道纪工委对建和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针对货运车辆尾气污染被曝光的问题,汉阳区进行了调查核实,该车为武汉欣远洋达物流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的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区环保局已对其下达处罚决定书并邮寄。下一步,汉阳区将加强对冒黑烟机动车的查处力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