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新片 揭幕上海电影节
2017-06-19 09: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上海专稿特派记者万旭明

刘亦菲在《烽火芳菲》中的全新形象

17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毯终于铺开。武汉姑娘刘亦菲主演的新片《烽火芳菲》成为开幕片,并入围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在红毯上,《芳华》剧组里的黄轩,《建军大业》里的欧豪、刘昊然、马天宇等都是正当红的小生,却也是大银幕上的新面孔。而“老炮儿带新咖,小生扛大片”正是今年电影节的潮流。

刘亦菲新片成开幕电影

刘亦菲在大银幕上的作品一直不算突出,新片《烽火芳菲》却很值得关注,它既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影片由比尔·奥古斯特执导,以二战期间真实历史为原型,讲述了江浙沿海地区军民合力营救美国飞虎队员的故事。刘亦菲饰演一位独自抚养女儿的寡妇,同样来自湖北的演员余少群则将饰演村中的一位老师。

今年金爵奖入围的中国电影除《烽火芳菲》外,还有蔡尚君新作《冰之下》,由黄渤、宋佳等主演,蔡尚君曾凭借《人山人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老炮儿”们又有新玩法

开幕红毯上,杨幂、宋茜、陈伟霆、李易峰等一批当红小生小花亮相,而在他们的背后,其实是一群找到新玩法的电影圈“老炮儿”。

导演伍仕贤是电影圈的“老人儿”了,早年的作品《独自等待》口碑上佳,但新片《反转人生》只是他的第三部长片作品而已。这次除了常合作的夏雨,他还邀来了这两年走红的宋茜,宋茜以偶像组合成员的身份出道,在综艺节目中常常出现。对于她的表现,伍仕贤点评称“作为非科班出身,表演非常自然细腻,已经超出我的预期。”夏雨则将饰演一个名叫马奋斗的小人物,偶然间遇到了“土地婆”为他实现19个不靠谱的愿望。

电影《青禾男高》演员是一水儿的新面孔,但监制是曾执导《艋胛》的钮承泽,让这部校园青春题材也有了热血的感觉,欧豪等演员将饰演一群制霸校园的中学男生。导演蒋卓原认为:“这部电影不是青春片,而是漫画电影。我是80后,看着《灌篮高手》等漫画书长大,那是刺激我们青春的荷尔蒙。”片中有200人打群架的场景,对此导演解释:“电影有一些暴力的元素,但都是有缘由地打,应当说是热血。”

宁浩徐峥联手捧新导演

宁浩出道之初得到了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持,他现在把这份帮助也传承了下去,并于去年9月发起了“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作为该计划的首批作品,由宁浩、徐峥共同监制,新人文牧野执导的影片《中国药神》已于近日杀青,徐峥还将担任影片的主演。

宁浩、徐峥在喜剧中都颇有建树,但《中国药神》看起来并不是喜剧片,文牧野透露:“这是一个因为药变成英雄的故事。”对于影片和导演的风格,宁浩则点评道:“文牧野有着特别强烈的现实主义的刻画能力。”现场播放的视频也显示,文牧野在刻画社会边缘人物、描绘底层群像上有着深厚的功力。徐峥也透露,“这次导演选了一个特别的拍法,用非常丰富的角度来呈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