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设服务点带来生意 想为待业儿子谋份工作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林敏

朱哲良今年种了几亩荷塘,如今莲子已成熟

记者任勇摄

儿子待业在家成了父亲的心病,原本儿子可以自己糊口,现在又成了担子,老朱想着给儿子再谋个工作。

7日,多云天气压得村里闷热无比。新洲区辛冲街朱岗村朱哲良扛着锄头,缓缓地走向自家荷塘。

妻子多年前因病离世,63岁的朱哲良一人抚养3个孩子,生活因此陷入贫困。去年,区、街和扶贫工作队扶助他种植白灵菇、养鸡、开小卖部,生活逐渐好转,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没料到生活就爱开玩笑,朱哲良家又遇到了新麻烦。

盛夏来临,朱哲良的小卖部生意不尽如人意,一天赚几十元勉强保本,他只好把多余精力放在种地上。种的3亩地谷子自家吃足够,喂了鸡后也不再有余。今年他还有两亩地荷塘,种莲蓬估摸能收入近万元。

从田里回到小店,店子货架上的商品几乎少了一半,明显空缺的地方也没有补货,与以前相比生意冷清不少。“村里本来人就不多,小孩子放暑假生意稍微强点。”朱哲良说,现在只能靠守点。记者注意到,店门口竖起了一个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惠农通助农取款服务点的牌子。

朱师傅介绍,银行在他小店设点,村民可通过店里一部被设置过的电话机取款。老朱先垫付把钱给村民,银行再把钱直接打老朱卡上,500元的取款他一般收三四元的手续费。朱哲良说这能方便村里人取款,也能增加一点收入。

让老朱苦恼的是儿子在近期失业了。今年33岁的小儿子原本是水电工,11年前在做工时突然晕倒,后被诊断出得了脑积水。后来在邾城一亲戚家帮忙看店子,最近店子不需要人手了,儿子只好又回到家里。

儿子待业在家成了朱哲良的心病,原本儿子可以自己糊口,现在又成了担子。老朱想着给儿子再谋个工作,他说:“先要有个工作,才能谈以后的成家立业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