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令其停业 将组织多部门查处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小区内开工厂加工布料扰民

已令其停业

将组织多部门查处

记者齐云

网友:武昌胭脂路胭脂山庄小区内B栋三单元一楼,有人长期在屋内加工布匹布料,有时开抽风机将棉絮之类的碎屑往屋外抽,风一吹,那些尘絮都糊在纱窗上,又脏又不透气,请有关部门上门管管。

【记者探访】

小区内从早到晚机器声不断

8日上午,记者来到胭脂路胭脂山庄小区B栋三单元,只见一楼的两栋房间均为服装加工厂,约100平方米。据刘女士介绍,每天从早一直到晚上11点,在窗户边能听见“轰轰轰”的机器声,“隔几天就看到抽风机在抽风,接着就是晾晒布料,清洗晾晒的频率较高,每次晾晒的布料都不一样。小区居民几乎一个礼拜就要清理一次纱窗,刮下来的全部都是絮状物”。让市民刘女士最担心的是,小区大部分住着老人小孩,身体健康可能受到伤害。

刘女士还说,这个小型加工厂有好几年了,好几位邻居在市长热线等平台反映该现象。现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开通了,想通过这个平台试试,希望尽快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部门回复】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查处

武昌区粮道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接到市民投诉后,各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对此处工厂进行了核查。经查,该处是一家私营辅料加工厂,厂房产权是业主本人。因无证经营,工商部门现场对其下达了停业通知书。

近日,街道将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工商、消防、环保、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进行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