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男子被吸毒人员胁迫取款 银行识破助其挽回损失13万元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丹通讯员陈迪喜)7月4日,襄阳刘姓男子被吸毒人员胁迫取款,被兴业银行襄阳分行员工识破,银警联手成功挽回损失13万元。

据介绍,当日下午4点左右,客户刘某来到兴业银行襄阳分行,声称自己的银行卡丢失,卡号和密码都不记得了,要求办理挂失销户。银行员工张圆在查询后发现客户卡上资金较多,遂告知客户无法进行销户取款,只能先补卡,等新卡到了之后才可以取款,并为客户办理了挂失换卡。期间,客户一直询问挂失期间卡内资金是否会被转走,联系方式能否更改,表现十分不安。

此时,突然一名白衣男子走近,低声询问:钱呢?刘某回了一声“被冻结了”,白衣男子怒气冲冲地丢下一张卡,正是刚才刘某挂失的那张卡。白衣男子要求银行员工将卡解挂,并将钱转出。

这“一挂一解”,张圆看在眼里,疑在心里。为了拖延时间,故意引导客户到邻柜重新排队。趁白衣男子离开之时,客户表示:白衣男子是吸毒人员,被其胁迫取款。银行员工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将两人带走。

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防范各类诈骗事件153起,为客户总共挽回资金损失350余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