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车交通违法 近九成系闯禁行线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徐飞)今年上半年,交管部门查处混凝土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5488起,其中近九成是闯禁行线。市交管局10日表示,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重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据介绍,混凝土搅拌车是交通安全的重要隐患。交管部门联合武汉建筑节能办、混凝土搅拌车协会,专门召开了全市混凝土搅拌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127家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履行安全责任承诺书》。

今年以来,我市交警加大了对混凝土搅拌车的日常监管和违法查处,1月至6月累计查处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5488起。

据统计,此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闯禁行线、未年检、逆行、闯红灯、黄标车、不按道行驶、加塞、超速、违停等,其中共查处车辆闯禁行线4884起。

交管部门表示,搅拌车日常管理将纳入全市“智慧监管”平台,督促全市混凝土运输企业加强源头管理,逐一签订责任状,逐一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逐车安装GPS定位系统,统一加装顶灯,放大车牌,做到动态监控到位。

同时,交管部门将严把通行证办理关,对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月度未全部处理完毕“清零”,或本年度内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超过12起(含12起)、未年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同责以上等情况的车辆,不予办理通行证。

此外,对违法量多、交通事故突出的运输企业将定期曝光,逐一上门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隐患整改通知书》,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交管部门还将建立针对搅拌车的有奖举报机制,呼吁市民积极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武汉交警”微博、微信等,举报搅拌车交通违法行为。

链接>>>

上半年交通违法前10名搅拌车

鄂S33260,156起

鄂S33287,97起

鄂S33377,75起

鄂AR7505,71起

豫K92376,63起

鄂S33363,55起

鄂S33276,54起

鄂S32996,49起

豫K39190,48起

鄂S33317,41起

上半年搅拌车交通违法前10名物流公司

武汉奥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

武汉源锦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无锡仁华运输有限公司

湖北博磊商品砼有限公司

四川鼎盛益众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武汉奥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

武汉邦达优工贸有限公司

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设备运输分公司

徐州徐工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无锡世强大件运输有限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