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互联网+”思维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2017-08-12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11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到市网信办,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建议》开展现场督办活动。

该提案主要针对我市在推进“互联网+”发展中存在城管、交通、环保、医疗、教育、公安等智能化水平不足等问题,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智慧城管建设、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智慧社区综合治理等建议。

市综治办、市城管委、市建委、市网信办分别现场演示了武汉市网格化社会管理信息系统、城管渣土车智慧管理系统、智慧工地平台建设、“云端武汉—市民”系统等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所取得的成果。该提案主办单位市网信办及相关会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对该提案阶段性办理工作及成效进行了评价,提出意见,并希望让广大市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如何进一步推进该工作?市政协建议,顶层设计要再优化,立足为“三化”大武汉建设搭建运用、技术、支撑平台;智慧城市建设要再统筹,使之应用更广泛,满足不同需求;与政府服务融合要再深入,通过服务实现管理。

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参加督办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