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冲超场场都是硬仗 先掀翻领头羊给球迷看看
2017-08-12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

12日晚,卓尔队将在主场迎来艰苦一战,对手是中甲领头羊大连一方队。按往年冲超线推算,卓尔若要完成冲超还需拿到24分左右。也意味着剩下10轮比赛,必须取得8场胜利。整体形势很严峻,但卓尔也并非没有希望,比赛要一场场地踢,首先争取主场拿下大连一方。

上轮客场输给青岛黄海后,卓尔在冲超集团陷入劣势,目前9胜5平6负积32分,暂居中甲第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大连一方队47分、北京人和38分、石家庄永昌37分、深圳队36分、青岛黄海36分。

积分显示,大连一方领先优势较大,几乎已锁定一个冲超名额。卓尔队与第二名北京人和相差6分。理论上讲,还有10轮比赛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前提当然是自己再不能犯错。

首回合交锋,卓尔客场一球小负大连一方,当时卓尔队主打防守反击,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而今两队积分相差15分,进攻火力其实差不多,关键是防守实力大不相同。前20轮联赛卓尔共打进35球,大连36球。但失球数据反差较大,卓尔失28球,是前六强失球最多的球队,大连仅失13球,是中甲失球数最少的球队。

联赛中期,卓尔重新更换了外援,引进了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梳理球队中场,显示出俱乐部冲超的决心。但前场外援火力虽强,仍架不住本队后防不断犯错,从上个主场2:2被浙江毅腾逼平,到上个客场2:3负青岛黄海,糟糕的防线已成为球队冲超的最大拖累。

其中,有技术原因,后防老将较多回防转身慢;也有态度原因,球队缺乏一拼到底的精神。上个主场痛失3分后,卓尔主教练陈洋就直言球队拼劲不足,他说:“一支球队,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志,现在我们球队在精神层面上不能做到从开始一直到90分钟结束,场上有一些技战术方面我们可以继续加强,但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如果丢了,我们就无法前进,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对这场比赛是不满意的。”

目前中甲联赛还剩10轮,开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队技战术方面已无秘密可言,更多的是比拼意志力。可以预见,无论冲超或保级需要,场场都将是硬碰硬的较量,谁能咬牙挺住,谁就能笑到最后。

今晚与大连一方之战,对于卓尔队来说是一道坎,赢球能拿到最需要的分数,更为球队增加信心;若输则很可能被挤出冲超集团。大连队上轮4:0大胜新疆队,总成绩为14胜5平1负,高位逼抢加反击是其制胜法宝,博利和穆谢奎组成的黑风双煞,已联手打入24球,这对卓尔脆弱的防线又是严峻的考验。

当然,大连再强也不过是中甲球队,并非无懈可击。卓尔队员若真心冲超,就亮出你们的决心,从今晚战领头羊开始以自己的行动打开胜利之门。

卓尔球员今晚迎战领头羊记者李葳摄

链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