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交司机 佩戴“礼让”臂章上岗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8月31日,公交一公司司机代表佩戴上崭新的臂章通讯员陈颖摄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韩世军刘亭陈颖)长江日报今年5月25日起独家持续跟踪报道的《遇人行横道提前百米减速行驶》有了最新进展——全市首批600名公交司机,从8月31日开始佩戴专门制作的写有“礼让斑马线示范岗”字样红色臂章,在每一天每一趟运营服务中,在每一个斑马线前,都做到文明礼让,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出行、文明城市加分。

此次推出的“礼让斑马线示范岗”红色臂章,由武汉公交一公司设计,造型精致大气。“戴上这个崭新的臂章,就扛起了我们武汉公交人一份神圣的城市使命——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率先。”8月31日,武汉公交“礼让哥”、408路司机梁海斌说。当日起,包括梁海斌在内,武汉公交一公司600名优秀司机每天上线运营时,都将在右上手臂的衣物上佩戴这一臂章,同时接受乘客的监督。

公交一公司现有69条线路、1100余辆公交车和2200余名司机。为全力推进“礼让斑马线”,该公司为每条公交线路绘制了“礼让斑马线”示意图,以不同颜色标示出线路沿途所经过的所有斑马线的位置,还写明了“人流密集”“无信号灯”“事故易发”等提醒。“礼让斑马线”示意图均被粘贴在每条线路的站头,司机们对这些内容都已入脑、入心。

公交一公司今年6月启动“礼让斑马线”以来,安全运营成效十分明显。“6月份之前,全公司平均每月交通事故有10起左右,但8月份仅有4起,且都是小事故,也创下了公司近5年来单月事故最少的纪录”。

据悉,下一步,公交一公司将以武汉公交“礼让哥”梁海斌为核心,专门组建“梁海斌礼让斑马线工作室”,以身边的模范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礼让斑马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