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狮子”之长 补“狮子”之短 为复兴大武汉建功立业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历经4个多月的调研选拔和分批研究决定,8月31日,我市108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市委常委与百名“狮子型”干部集体谈话。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希望“狮子型”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永怀一颗狮子般的进取心,扬“狮子”之长、补“狮子”之短,努力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为复兴大武汉建功立业。市长万勇主持谈话,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参加。

今年5月以来,市委开展“狮子型”干部人选大调研,以“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为衡量标准,严密组织、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慎重确定了“狮子型”干部人选。此次提拔重用的108名干部中,均为市管正局级、副局级干部,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33岁,平均年龄47.2岁;女干部26名。

陈一新指出,调研选拔“狮子型”干部,是武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新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复兴大武汉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实践表明,这一创新举措完全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完全符合省委工作大局,完全符合武汉发展实际,搭牢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回应了改革攻坚的呼唤,顺应了广大干部的愿望期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狮子型”干部个性鲜明,优点突出,但也有容易忽视、容易犯错的倾向性问题和需要补长的“短板”。陈一新对出征的“狮子型”干部提出六点期望:要“讲拼搏但不忘补钙铸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讲冲锋但不能盲目冲动”,善于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方法论,善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决策、推进工作,善于应对复杂局面。要“讲创新但不为标新立异”,把创新贯穿到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使创新举措既与时俱进、又植根于武汉发展实际,切实增强创新实效。要“讲政绩但不要急功近利”,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新官理旧账”的品格、“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定力、“人民至上”的情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讲斗争但不能搞‘争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要“讲敢闯但不可乱闯出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把好“亲情关”“友情关”“情趣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此次选拔使用的“狮子型”干部,是我市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搭好“舞台”、当好“后盾”、敲好“警钟”、加好“油门”,切实为“狮子型”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各区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大调研,掌握一批能够胜任街道(乡镇)和区级部门正副职的“狮子型”干部人选,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做好“狮子型”干部的选拔使用。

会上,5名“狮子型”干部作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将在新的岗位上带头拼搏,施展才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瑞峰、张曙、胡立山、李述永、蔡杰、曹裕江、胡亚波、程用文、李有祥等参加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