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登机“礼让后排” 从登机到全部就座仅用十分钟
2017-09-1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T3航站楼启用后,绝大多数旅客都可以不用坐摆渡车直接登机,因此后排优先登机更显重要。”10日,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机场全面实行“礼让后排”登机这一规定,登机效率明显提升。

10日早7时30分,在T3航站楼39号登机口,乘坐武汉飞往青岛CZ3631航班的旅客开始登机。此时登机口前的屏幕上,不断滚动提示着“请持43排以后座位号登机牌的旅客优先登机”。不少旅客看到提示后,主动走到队伍末端。同时,工作人员也到旅客身边进行温馨提醒,并对旅客登机牌进行逐个查验。进入机舱观察发现,因后排先登机,后排旅客已放好行李,不影响前舱旅客,整个登机过程顺畅有序,登机口也未发生拥堵。从开始登机到基本就座,仅用时约10分钟。

南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登机方式不仅可缓解过道拥堵,让旅客快速登机就座,也让大件超标行李一目了然,方便乘务员工作,还有效提高了航班正点率。更重要的是,让旅客登机体验更加舒适。

“天河机场每天200多个出港航班,登机前航空公司都会对旅客进行引导,大多数旅客也能积极配合。”天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行监管室相关负责人刘宇超介绍,旅客和航空公司都享受到这种文明登机方式带来的便利。

(记者鞠頔通讯员李莉)

文明登机

武汉天河机场,登机时后排旅客排队在前,避免登机后在机舱过道内出现拥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