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2亿老人 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精准扶贫的理念传遍全国,成为指导脱贫攻坚的金钥匙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我国的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老龄化任务最重。习近平强调指出,这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

五年来,国家累计投入50亿元,建立起11万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万个农村幸福院。

让2.2亿老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大工程。从2013年到2017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迎来五连涨,年均增幅达到8.8%,高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农村贫困老人和困难群众也可以通过低保获得扶助,按照近几年的增速预估,2017年中国农村低保人均标准将比2012年再翻一番。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总书记强调,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

到2016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5.8平方米,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11.1%和23.3%。2016年,全国棚户区改造新增投资1.48万亿元,开工总量新增606万套,超过了600万套的计划目标。越来越多的新市民搬进安居房,住进公租屋,圆了住房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