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惠民生 创新提质走在前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情系万家,信达天下。在全国人民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第48届世界邮政日。在此,我谨代表武汉邮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邮政事业的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邮政客户,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邮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服务经济民生为己任,以建成一流省会邮政企业为目标,立足省会城市“破题城市金融发展、重振寄递市场地位、抢占农村电商蓝海”,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为促进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基本通信权利、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惠民利民更加凸显。高举“普惠金融”大旗,为全市114万户居民提供社保缴纳和养老金代发,为93万户居民提供缴纳电费的便利。主动承接“政务服务”,与公安交管、税务部门开展战略合作,实现176个网点代开国税、地税发票,179个网点代办交管业务,打造了全国同业领先和全市一流政企合作的民生服务样板,真正实现了让市民“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平台优势不断积聚。积极响应市政府“文化五城”建设,充分发挥邮政文化独特优势,建成大美东湖邮局等10个主题文化邮局。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以261处邮政网点、400个包裹自提点、400套智能包裹柜为圆心,以1500个村邮站、4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为末梢,全面建成全方位、多层次的邮政综合服务平台。

服务品牌有力彰显。一大批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优秀员工享誉全国——“邮差儿子”熊桂林、“山水信使”王道全、“金方向盘”石贵华、“拥军天使”王珍等在社会产生巨大反响。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湖北省首届百万消费者评诚信活动诚信单位”、“武汉市十大民生贡献企业”、“武汉市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当前,武汉市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加快复兴大武汉”的关键时期,武汉邮政也将一如既往地融入地方经济、助推城市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为实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企业富强、员工幸福”不懈奋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复兴大武汉贡献武汉邮政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