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湖北——听听王晓东这十句话
2017-01-15 20: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湖北,我们很熟悉,我们是湖北人,我们生活在湖北;湖北,我们又很陌生,你知道湖北去年GDP是多少吗?你知道湖北下一步将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吗?

听听代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这十句话!你将恍然大悟,原来你是这样的湖北……

原来你是这样的湖北——听听王晓东这十句话

1

3.2万亿!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化压力为动力,视大灾如大考,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3.2万亿元,增长8%。

2

湖北力量

在“灾情98+”情况下,创造了“损失98-”的奇迹,充分彰显了湖北力量!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稳增长保平安考验之大前所未有。

3

2017·目标

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4

金山银山靠山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

5

政绩观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夯实发展基础、补齐发展短板、打牢发展根基上来。保持战略和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不提超越发展阶段的目标,不求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干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事,把政绩写在荆楚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底里!

6

经济发展

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千里马”。实体经济是强省之基、富民之本。

7

精准脱贫

坚决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力争128万人脱贫、1520个村出列、9个县摘帽,4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坚持先难后易,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坚决防止“被脱贫”“数字脱贫”,全面小康路上决不漏掉一户、决不落下一人!

8

青山就是美丽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要全力回应人民群众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的热切呼唤,用绿色装点荆楚人民的新梦想!

9

幸福“质感”

为政之要,民生至上。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美好愿景,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无论今年财政压力有多大,用于民生的支出只增不降,为群众办的实事只加不减。

10

坚定承诺

坚决不搞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坚决不搞虚报浮夸的表面文章,坚决不搞华而不实的花拳绣腿,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