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超载货车惊现多位老人 司机非法运送修路工
2017-01-19 18:40: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苏成练、邵峰)小型货车遇盘查竟强行冲卡逃避检查,鄂州警方驾车追赶后将其控制,发现车上惊现多名高龄老人,涉嫌超载。民警及时查处排除隐患。

1月18日晚9时许,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凡口卡点民警徐顺带领辅警队员在鄂城区双岗大桥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可疑车辆。

该小型货车在接受检查时,无视执勤民警的指示手势,强行加速冲卡。这一行为不得不引起民警的怀疑,遂驾驶勤务车辆紧密跟随。后在鄂州火车站门前的十字路口处趁该车辆等待红灯时,民警迅速下车成功将其拦截并控制住驾驶员黄某(男、48岁、梁子湖人)。

经查看,原本包括驾驶员在内最大限坐5人的驾驶室内,却挤满了7个人,而且除驾驶员外乘坐该车的其他6人均是年龄较大的老年人。

经民警进一步审问,黄某如实陈述了其为一家私人的修路公司运送工人。据介绍:这些老年人都是今天被公司安排到鄂州市梁子湖区某地进行修路的民工。

听到这里,民警徐顺心里一惊,心想“全国因超载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必须要及时遏止这种情况发生”。随即,民警立即对驾驶员黄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迅速与市局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指派交警前来处理。

随后,民警也对几位老年人进行温馨提醒,鼓励其学法懂法,遵守交通规则,爱护自己的生命,并在以后要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监督和举报。而民警亲民务实的的做法也获得了老人们的理解和赞扬。

1月19日,黄某和涉事车辆已被移交给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