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捡到一串钥匙挨个试 盗走3辆五菱面包车
2017-01-19 20:23: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唐时杰)注意!有贼盯上了停靠路边,无人看管的中低档面包车,且频频作案得手。2017年1月19日,武汉市江岸区警方宣布:破获一桩系列机动车盗窃案,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窃贼利用中低档面包车主疏于防范,车辆防盗系数低的软肋,不到两个月时间接连盗走三辆面包车,此案虽然告破,所暴露的治安隐患令人警醒。

  2016年12月2日晚7时许, 江岸居民向先生向花桥派出所报案:12月1日晚,他将一辆八座五菱面包车,停靠建设大道黄孝河路一小区外路边停车位内,2日凌晨5时20分许,他接到出车订单,出门后吃惊地发现,面包车竟然不见了,起初以为是违章停车,被交管部门拖车,打听了一圈后,得知当晚并未有面包车被拖走,他慌了神,赶紧报案。就在花桥派出所民警全力侦办此案期间,2016年12月20日,花桥派出所又接到居民何先生报案,停靠江岸区育才小区附近路边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被人偷走。

  据了解,民警一面走访案发地,查找目击群众,调阅案发时段视频,一面依托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及许奎工作站,终于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被盗车辆行驶轨迹,最终确定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逃窜方向。

  2016年12月23日,警方在谌家矶大道平安铺、沌口开发区天鹅湖路,捕获到被盗两辆五菱面包车影像,顺藤摸瓜,成功锁定盗车嫌疑人。2017年1月17日下午2时,警方在汉阳玫瑰园东路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7岁,湖北省麻城人,无业,有盗窃前科)抓获。收缴作案工具——面包车钥匙一串,扣押被盗车辆3辆。

  据周某交代,他没有正式工作,整日泡在网吧,靠给网友打网游装备拿点零花钱混日子,由于收入时有时无,眼见春节临近,他一直琢磨如何搞点钱回家过年。2016年12月2日,他身无分文,在街上四处游荡时,见到向先生停靠路边的五菱面包车,见四下无人,敲碎玻璃窗进入车内,他掏出路边捡到的一串钥匙,挨个塞进点火钥匙孔尝试,竟将该车发动了。他欣喜若狂,径直将车开到桥口长丰地区一偏僻空地停放,见如此容易得手,又很快盗走两辆五菱面包车。

  据称,由于防盗系数较低,不少中低档面包车的点火钥匙,钥齿和解码器均能通用,周某所盗走的3辆五菱面包车,都是他用一串捡来的钥匙,挨个尝试发动后盗走的。“本打算过几天就想办法卖掉赃车,搞点钱回家过年的,哪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来了……”

  目前,三辆被盗赃车已被追回,周某因涉嫌盗窃机动车犯罪,被依法予以刑拘。

  江岸警方披露该案后,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对临时停放路边的车辆,离开时务必锁好车门、车窗,有条件可加装汽车防盗器和方向盘锁,尽量停靠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监控探头覆盖区域,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如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