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打击“盗抢骗”行动初战告捷
2017-01-19 20:25: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大楚网讯 年关将至,盗抢骗等犯罪行为有所“抬头”。利川警方根据全国公安机关的安排,把打击盗抢骗行动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警动员、全员上阵,重典治乱、重拳出击,向盗抢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利川市高度重视,形成齐抓共管的大阵势;主动亮剑,形成敢打必胜的大攻势;以点带面,形成全市联动的大态势。

利川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广东、四川、上海、利川等多地连续抓获涉嫌盗窃罪网上逃犯41人。每一名逃犯被抓获的背后,都是民警大量艰辛付出的结果,在追逃过程中,涌现出以罗洪涛勇擒逃犯致眉弓开裂为代表的众多先进事迹,民警与逃犯展开了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攻坚战。

从2016年12月至今,利川市共计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34名,侦破盗抢骗案件121起,破案率达到51%,同比上升32%。打掉跨区域入室盗窃团伙3个,成功侦破案件80余起,查获大批账款、金银首饰、古玩字画,涉案金额达数100余万元;成功侦破跨湖北、湖南、河南、云南四省的系列诈骗案,涉案金额50余万元;破获扒窃案2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案8起、盗窃摩托车案6起。打击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民警与逃犯展开了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攻坚战

12月7日,反恐特警大队教导员罗洪涛身先士卒,带领民警在东方城小区蹲点守候网逃牟某近10个小时。在抓捕过程中,罗洪涛用身体截断逃犯逃亡路径,受到逃犯的猛烈撞击,导致眉弓开裂,血流如注。罗洪涛不顾自身伤势,忍着剧痛死死控制住逃犯,直至与队友合力将逃犯制服。

12月22日,汪营派出所所长周超联合刑警大队民警成槟、冉帆抓获网逃兰某。为追捕兰某,周超从约4米的高坎处跳下,致手部、腿部等身体多处受伤。次日,周超带伤战斗在一线,抓获网逃牟某。

团堡派出所民警朱宏涛、马辉与刑侦大队民警张育,通过前期大量基础工作,发现目标逃犯黄某活动轨迹。三人立即赶赴广东惠州,经进一步摸排发现黄某住所,在蹲守一天后,于12月15日在一出租房内成功将其抓获。因办案警方不能立即接收逃犯,朱宏涛等三人于次日凌晨将逃犯安全押解至长沙,移交给办案警方。

反恐特警大队民警陈浩、王辉,根据情报线索于12月11日赶赴四川成都追捕网逃陈某。为不打草惊蛇,二人在成都市一小区楼下连续蹲守三天,终于在13日凌晨成功将陈某抓获。

利川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广东、四川、重庆、上海、江苏、利川等多地连续抓获涉嫌盗窃罪网上逃犯41人。民警为追捕每一名网上逃犯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每一次抓捕都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攻坚战。

行动开展以来 利川市公安局捷报频传

自行动开展以来,利川市公安局捷报频传,共抓获侵财类嫌疑人34人,侦破盗抢骗案件121起,破案率达到51%,同比上升32%。

入室盗窃专班通过对前期城区发生的十余起白闯案件进行复堪、梳理,对同类案件串并分析,综合运用情报研判、视频图像比对、合成作战等技术手段,准确锁定嫌疑目标。办案民警一举抓获盗窃嫌疑人吴某、张某,从两人家中查缴电脑、手机、名烟、名酒、字画等大量涉案物品,总价值达100余万元,破案60余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反扒窃案件专班通过对现行多起扒窃案的作案规律进行深度研判,运用视频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抓获扒窃嫌疑人王某、杨某,破获扒窃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20万元。

为破获系列信用卡诈骗案,经侦大队组织民警远赴广东、上海、重庆、云南、湖南、贵州、河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地区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在州局技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精确锁定嫌疑人。在四川自贡、贵州铜仁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破获辖区信用卡诈骗案18起,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

主动亮剑 8名逃犯在严打威慑下主动投案自首

利川市公安局围绕高危人群全掌控、盗窃逃犯全抓获、侵财发案下降20个百分点、案件侦破率提高10个百分点、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大幅提升的“两全一降四升”工作目标开展攻坚。

集中抓捕逃犯。利川市公安局从局领导班子到各科所队室负责人,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责任。各警种、各部门各显所长、各尽其能,以平均每天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的速度追捕网上逃犯。

开展破案攻坚,由刑侦部门牵头,整合资源、合成作战,抽调骨干警力组建入室盗窃案件、扒窃案件、盗窃摩托车案件、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电信诈骗案件等5个工作专班,不分昼夜、艰苦作战,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梳理高危人群。利川市公安局联合乡镇综治办、村组干部,广泛发动群众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梳理。目前,已完成全市高危人群的基础信息采集,并逐一建档,建立实时管控机制。

整治重点区域。利川市明确要求乡镇党委、政府担负起主体责任,采取过硬措施,坚决遏制犯罪,对规定期限内没有扭转面貌的,实行综治“一票否决”。

与外地公安机关建立警务协作机制。与浙江、江苏、福建、广东、上海、重庆等警方联络,逐一建立情报信息共享机制,提前研判、主动预警、快速响应,化被动为主动。

利川市公安机关以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为契机,找教训、补短板、提能力、变财富,围绕“三战”推动专项行动加温提速。

开展宣传教育。树立“劳动光荣、盗窃可耻”的观念,动员人民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发动在逃人员家属开展规劝工作,切实打好打击“盗抢骗”犯罪的人民战争。

目前,利川市已张贴发放《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和《致网上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8名逃犯在严打威慑下主动投案自首。(通讯员 田炜 江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