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发病率与雾霾相关 专家:PM2.5超60要戴口罩
2017-01-19 21:33:00 来源:长江日报全媒体

“到2025年,我国肺癌发病率将高达100万,未来10年,肺癌将光顾更多中国家庭”,今天,在中国肺癌联盟武汉市普爱医院肺结节分诊中心挂牌仪式上,中国肺癌联盟主席、上海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教授介绍。

白春学教授称,研究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中国肺癌发病人口有73万,死亡51万,五年生存率仅有15.6%。研究表明,肺癌发病率与雾霾高发地区呈正比例相关,北京、石家庄等空气重污染区也是我国肺癌高发区。武汉市民可随时查询空气质量指出,当PM2.5高于60时就应该佩戴口罩。

普爱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卢桥发强调,防治肺癌要早检查早发现早干预,早期肺癌可治愈率高达73%。专家建议,40岁以上具有吸烟史,家族肿瘤史,及雾霾高发区要定期做低剂量CT肺部检查,以预防肺癌侵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