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首起超载被刑处案件:中巴超载15人
2017-01-30 09:33: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新洲首起超载被刑处案件:中巴超载15人

核载19人的中巴车上,硬生生塞满了34人,严重超员!今日,新洲区公安分局交巡大队在106国道查获上述车辆,司机徐某被处以取保候审强制措施。长江日报记者据悉,这是新洲第一起超载被刑处案件。

大年初一10时许,正遇拜年车流量高峰期,新洲区公安分局交巡大队民警郭振华、杨如义在106国道柏林岗路口执勤,发现一辆从道观驶向邾城的中巴车上乘客密集,疑似超载。

民警示意车辆停靠较宽匝道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4人,超载15人,存在严重超员载客的违法事实。

民警将客车司机徐某传唤到交巡大队接受讯问,司机徐某对其驾驶客运车营运严重超载的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徐某严重超员(50%以上不足100%),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第八条第(三)项之规定,新洲区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徐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据统计,2011年至2014年,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存在营运客车超员的事故1946起,死亡1289人,受伤6173人,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存在客运车辆超员的占27.2%。

2015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新法明确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处拘役,并处罚金。这意味着, 针对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行为,处罚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

长江日报记者从新洲警方获悉,这是新洲区有史以来第一起、武汉市有史以来第五起超载被刑处案件。

春运期间进出城拜年人流量较大,部分司机为了多载客谋取利益无视交通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警方提示:春运期间,交警将持续严查超速、超载、超员、毒驾、酒驾等违法行为,希望大家文明驾驶,不要争行抢道、疲劳驾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长江日报 刘智宇 通讯员 周涛)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趣、有用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武汉新洲首起超载被刑处案件:中巴超载15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