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旅游实力跃居全国第八 去年接待5.7亿游客
2017-02-10 10:37:00 来源:楚天金报

省旅游委昨公布,2016年湖北接待旅游者超过5.7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70亿元,分别增长12%和13%,湖北旅游综合实力整体前进二位,位居全国前八(前七位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河南、江西)。

实力进步,得益于全域旅游的打造。33个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发展势头强劲。以恩施为例,接待游客43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0%。我省还在全国率先推进跨行政区域的全域旅游创建,成立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联盟,加快武汉城市圈旅游一体化发展。

全域旅游,推动了全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年,我省推出“红红火火”“绿绿葱葱”“花花世界”“浩浩汤汤”“楚楚动人”等差异化旅游线,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深度游产品,让湖北旅游市场“四季如春”。

一些养在深闺的乡村,也深受海外游客青睐。去年,全省推出20多条乡村旅游线路、500多个以旅游名镇、旅游名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主的乡村旅游景区,全年乡村旅游接待1.9亿人次,实现总收入1500亿元。一批将知名景区与非景区景点结合的深度游产品,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入境市场持续快速增长。

全域旅游的打造,让老百姓受益。去年,全省25万人通过旅游脱贫致富。

关注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资讯,还有好礼天天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吧。

湖北旅游实力跃居全国第八 去年接待5.7亿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