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湖诗歌节开幕 30余位著名诗人来汉采风
2018-10-20 07:40: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璐)19日晚,2018东湖诗歌节开幕式暨诗歌音乐会,在秋意盎然的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长天楼拉开帷幕。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致辞。

东湖诗歌节由武汉市文联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办,《汉诗》《诗刊》协办。开幕式之后举行的诗歌音乐会上,诗歌朗诵和音乐表演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吸引了300多位观众前来参加。

据介绍,2018东湖诗歌节将历时4天,其间,李少君、王家新、霍俊明、娜夜、谷禾等30多位全国著名诗人将参观湖光阁、离骚碑、楚天台、落雁岛、东湖艺术园、万国公园、马鞍山森林公园、时见鹿书院、湖北省博物馆等,感受东湖的自然风景和荆楚大地的文化魅力,开展一系列采风和诗歌创作活动。20日下午还将举办以“诗歌照亮山河:山水间的中国当代诗歌及其传统”为主题的东湖诗歌高峰论坛,由著名诗人、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张执浩和批评家、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李鲁平主持,深入探讨中国当代诗歌与中国山水的内在联系与传统渊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