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懒”妈妈,教出的孩子反而更优秀
2017-08-04 10:46:46 来源:芸芸

生活中勤劳的妈妈似乎更易受到称赞,但对于孩子来讲,妈妈越“懒”,才越利于成长。妈妈在“懒”的过程中,既能减轻劳累,又能利于孩子心智发育,何乐而不为呢?

一、懒妈妈教出的孩子更独立

曾遇到孩子都五岁了吃饭还要大人喂、大学生连衣服不会洗的事件,这些缺乏自理生活能力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个勤劳的妈妈。因为妈妈过于勤劳,孩子的方方面面都想照顾到,让孩子产生严重的依赖心理,更剥夺了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

懒妈妈则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做事,最多在旁边指挥一下。渐渐的孩子越来越能干,懒妈妈也自然更轻松些。

二、懒妈妈教出的孩子学习成绩更好

孩子遇到一个不会念的字,首先会选择向家长求助。勤快的妈妈习惯陪伴和辅导孩子学习,会直接告诉孩子读音;而聪明的懒妈妈会告诉孩子自己也不会,让孩子去查字典。在查字典的过程中孩子不仅加强了对字音印象,更锻炼了自我思考能力,以后在遇到问题时也能自己解决。

三、懒妈妈教出的孩子更孝顺

生活中常有孩子不孝顺、不养老的案例,而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源就是家长太勤快,从小不舍得让孩子干家务,只要他好好学习就行。结果孩子养成毛病了,房间就算乱成垃圾场也当作看不见,毕竟有妈妈呢。

懒妈妈则懂得从小“差使”孩子,倒个垃圾买个菜,孩子懂得了妈妈的辛苦,自然会更孝顺。

四、懒妈妈教出的孩子更自信

孩子的自信都是在完成一件件小事中积累起来的。勤劳的妈妈舍不得孩子动手,就剥夺了孩子获取自信的机会;懒妈妈会鼓励孩子放手去做,教出的孩子会越来越大胆、自信。

孩子辅食如何添加?、宝宝晚上睡不好怎么办、宝宝不爱吃饭如何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