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方24小时备战 随时出击防内涝
2016-07-13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殷莉红杜微波朱晨)迎战新一轮强降雨。昨日,记者探访武昌、洪山、青山、江夏等地,突击队员24小时备勤,3分钟内可出发;洪山区抢在大雨前清运渍水退去后的大量垃圾;江夏区城管备好冲锋艇、药品、帐篷、砂石等物品,青山区清理厕所化粪池,备战大雨。

武昌区3600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渍水
  昨日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武昌区城管委110指挥中心,1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天眼巡查城区异常,监控大屏上的道路、车辆清晰可见。“涵洞积水过脚踝,就会立即采取行动”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万文丽告诉记者,“辖区内约有3600个街面摄像头,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全区的渍水情况。”

近日,市民举报兴国路一带路面井盖响动,虽然已经检修过了,“雨又要来了,还是不放心”昨日下午3点,该区城管委110指挥中心负责人肖素华前去现场查看修复情况,“具体的问题,还是自己看过了,才放心”。

肖素华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来,该中心已处理各类信息2100余条,比上月同期高出三成,迎战大雨,所有人员都已经做好了打长期硬仗的准备。

  涵洞守卫队3分钟集结可出发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武昌区特勤中队,一声哨子响,3分钟不到,随时备勤的55名突击队员列队集结完毕,随时可以出发迎战大雨。

“关键时刻,随时能上。”副队长王海山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是24小时备战,只要接到命令,将第一时间赶到渍水现场。

据了解,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武昌区城管委300人应急突击队严阵以待,组织电力、电信、自来水公司等井盖权属单位,对全区窨井盖进行了一轮全面巡查,组织更换老旧井盖120余个,紧急安装铸铁防坠网170余个。

同时,该委社区绿化队将人员分为五组,其中两组对全区社区危树抓紧时间进行扶正和剪枝,三个小组巡查,重点排查高大树木、山体及护坡周边的危树。同时,对辖区围墙、广告招牌等进行全面巡查。

同时,该委配备调集“此处危险、请绕行”等安全提示牌100余块,并将警戒线、水捞、抢险大型机械车辆等设备备勤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