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婆婆在医生鼓励下成功切除黄豆大肿瘤
2016-09-21 01: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俊平 吴云)9月6日,江岸区95岁的刘婆婆在武汉市汉口医院甲乳胸外科成功进行右侧乳房肿块切除手术,目前婆婆康复良好,犹如新生。

据悉,刘婆婆十多年前发现右侧乳房长有一个豌豆大小肿块,虽然肿块一年比一年大,但自觉没影响也就没在意。直到今年3月,包块开始破溃出血,子女们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将刘婆婆送往医院治疗,之后肿块反复破溃出血,前后也去了几家医院,因婆婆年纪大,都是给予止血等保守治疗。 之后包块继续长大,9月4日下午再次破溃出血,不仅量大,而且流血不止,家人紧急将刘婆婆送往汉口医院。婆婆入院时肿块直径约6厘米,医务人员立即给予止血、压迫等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且出血速度越来越快。

甲乳胸外科主任金汉生凭经验,婆婆得尽快行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婆婆年纪这么大,手术是否会有风险?之前去过的几家医院都是建议保守治疗,现在进行手术,家人和婆婆都比较犹豫。眼看着婆婆手术时间不能再拖,金主任找到家属与他们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快速和科室骨干制定了手术方案。家属们被金主任的负责、慎密、暖心所感染,于是决定手术。

9月6日,一个半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家人们都松了口气,频频向金主任及医务人员点赞、道谢。目前婆婆恢复很好,今天正在办理出院手续。据家属介绍,婆婆术后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感谢”。只要医务人员为婆婆查看伤口、换药、慰问等,她都不停地道谢。

今天,记者见到婆婆时,婆婆气色很好,可以正常交流。婆婆说她以为自己年纪大了,这个病是看不好了,还以为活不过今年了,没想到手术后恢复得这么好,婆婆边说边笑,还拉着医生的手说:“感谢你们啊,是你们让我新生,我要活到100岁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