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执教国足背后 许家印功不可没
2016-10-23 17:57:23 来源:汉网

\

\

昨日,里皮正式确认接掌国足帅印。这个结果既众望所归,又化解了足协选帅危机。里皮的能力、经验、带队成绩均毋庸置疑,凭他的履历接掌国足主帅有足够的说服力。球迷们都期盼里皮能提振积弱多年的中国男足。

正如大众所知,国足主帅一职本是烫手山芋,本土教练,谁都不愿意接;外教没名气的,足协看不上;名气大的,足协囊中羞涩。

然而,化解这次选帅危机的主角不是足协,而是当年力邀郎平回国执教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力荐里皮接掌国足帅印,许家印“曲线救国”:出钱又出力,在幕后全方位策动和推进。

长期以来,许家印高度关注中国足球发展,先后两次就中国足球的发展向全国政协递交提案,其中在2012年3月两会期间递交提案《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2014年3月两会期间递交提案《理顺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 加快足球人才培养》,引起广泛关注。

广州恒大自2012年5月与里皮结缘,聘其为球队主教练。担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期间,里皮为广州恒大队带来了六座冠军奖杯,包括中超三连冠、超级杯和足协杯冠军以及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座亚冠冠军奖杯。里皮高超的战术素养、多变的战术安排、有度的临场指挥至今为中国球迷津津乐道。

据了解,许家印从2013年开始就极力撮合里皮与国足,包括邀请里皮为国足献计、现场观看国足比赛等;里皮去年初卸任恒大队主帅后,恒大方面依然与里皮保持密切联系,甚至今年8月初就已里皮重签合同,等候时机再向国足推荐。许家印指出,里皮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世界顶级的执教水平和管理水平,里皮是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目的而来。

目前,中国队在十二强赛前四场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主教练高洪波赛后宣布辞职。国足主帅一职成为烫手山芋,没有人选愿意接手。里皮原本也不感兴趣,但经过许家印的盛情邀请和亲自沟通,里皮最终与中国足协达成协议,同意接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足协虽然没有公布里皮的薪酬,但恒大足校聘任里皮及其团队出任顾问团队年薪为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31日等信息耐人寻味。里皮及其团队担任国足主帅的薪酬、任期已跃然纸上,恒大方面承担绝大部分费用的事实也昭然若揭。先荐郎平再荐里皮,恒大对中国体育可谓功不可没。

俗话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不算问题。从郎平到里皮,很多事情并非单纯靠钱就能解决,主要的还是许家印那份国家至上、为国争光的情怀。许家印少说多做,践行“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的理念,为中国足球做了件大好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