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山燃气管网升级 保障10余万户居民冬季用气
2016-10-26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苏守明)26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东西湖三秀路燃气中压管道改造升级完工,在冬季用气高峰来临前,吴家山片区历时近3个月的燃气中压干管改造工程宣告结束,该区域10余万天然气用户今冬用气将更有保障。

据了解,此次改造升级的三秀路燃气中压管,是连接金山大道、107国道燃气管网的重要一环,全长近1公里,此前为铸铁管。武汉天然气公司介绍称,三秀路燃气中压干管是吴家山地区最“年长”的主干管,敷设于上世纪90年代,最早向一支沟、二支沟区域输送人工煤气。自天然气进汉,完成管道液化气置换后,吴家山天然气用户数逐年增长,延伸至十三支沟,特别是近年临空港大道、革新大道工业落户增加,片区用气需求上涨。

今年8月,天然气公司全面启动管网升级改造,吴家山五环路、吴中路、七秀路、一支沟等处燃气老旧管道共计4.1公里,相继完成改造升级。经过严密置换和连续夜间施工,前日(25日),吴家山管网升级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三秀路燃气铸铁管完成历史使命。升级后的三秀路中压干管将与金山大道、107国道以及田园街成环,改变原有的单向供气为环形供气,使得主城区向东西湖吴家山片及周边区域供气有了“双保险”效果。

此次改造升级,不仅燃气管道材质变为更耐压、强硬的钢管,管道直径也由300mm升级为400mm,天然气供应压力和稳定性得到显著提升,为吴家山片区今冬供用气注入“强心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