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博会带动大悟县三分之一贫困人口脱贫
2016-10-26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汤洁)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该县贫困发生率高出全省5.6个百分点,其中因病因学致贫现象较为突出,全县有2.7万户9万多人,占贫困人口的81%。该县将武汉农博会视作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近年来,先后引进多家客商赴大悟山场贫困地区开发茶叶、水产等土特产,带动三分之一的贫困人口脱贫。

武汉农业博览会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通过现代农业成果展示、区域品牌宣传、产销对接以及相关论坛研讨等活动,充分展示宣传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优势,搭建企业农产品贸易和农业项目合作平台,让企业与农民面对面交流。

很多农民从农博会引进新品种,发了家致了富。咸宁市农民以往种植普通玉米,勤苦劳作,一亩收入不足千元。农博会上,正大集团展示的水果型玉米———超甜玉米吸引不少农民,改种后一亩收入提高至2000元。随后,超甜玉米在咸宁市咸安区种植过万亩。

扶贫先扶志,有了产业发展创新的路子,贫困人口就能够自食其力;扶贫先扶智,有了稳定的创新创业思路,贫困人口就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农博课堂上的致富经,引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华丽转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