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卫计委送医下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07-04 14: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唐若飞 董瑱 记者 吴吟溪)6月30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6周年,硚口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潘跃林带领部分党员代表和医疗志愿服务队赴对口帮扶村—黄陂区罗汉寺街坦皮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精准扶贫活动,同时对该村16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委机关16名党员领导干部精心准备的3200元慰问金。

活动现场,来自硚口区汉中街和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名主治医师,针对夏季村民易发中暑和肠道感染等症状,携带医疗检查设备及“十滴水”、“复方木香小檗碱片”等药品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常见体检和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

走访期间,卫计委党员代表深入16户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潘跃林指出,扶贫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全身心为贫困群众服务。

今年年初,为早日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硚口区卫计委机关16名党员干部与黄陂区坦皮村16户困难户结成“一对一”帮扶,机关党员干部自掏腰包为帮扶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并与困难户保持联系,此项帮扶活动拉近了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