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换来城市更美丽 记高温下的蔡甸城管队员
2017-07-25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汪鼎)7月中旬入伏以来,武汉进入“三伏”闷热天气,持续高温居高不下,在室外温度接近40℃,地面温度屡屡飙至50℃的马路上,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头顶烈日,身浴热浪,坚守在城市管理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让人肃然起敬——蔡甸城管队员们。

令人感动的是,说起坚守的意义,他们的心声是那么的一致:为了市民的出行通畅,为了街道整洁有序,蔡甸城管人挥汗如雨,“烤验”奋战,充分尽到城管人的一份责任。

7月24日,永安城市管理中队执法队员们新的一天开始。

上午8:00,蔡甸城管执法六队队员制服已经汗湿透了。此刻他们正在永安集贸市场周边清理占道售卖农产品的摊贩,劝导大家不要占道经营。“老太婆,人行横道不能摆卖东西,您快收拾一下到市场里去,拿不动的话,我来帮您。”执法队员耐心解释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将摊贩劝入市场,还街道一个整洁环境。此时,查违控违中队执法队员刚上班就收到投诉永安街东跃村3组一村民违建房屋,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制止了违建行为,还告知户主建房前必须办理相关建房审批手续,按照审批面积、规格进行文明安全施工。小陈说:“违法建设无小事,我们发现一处,坚决严厉处理一处”。

9:00,热浪一浪高过一浪,烈日晒得人们头晕眼花。执法六队队员徒步巡查在永安大街上,开展专项整治,以教育宣传、监督整改为主。“老板,您这箱水摆到门店外了,请搬回店内”,队员边提醒边帮忙将店外物品搬进店内并摆放整齐。此刻,另一队执法队员按照记录本——巡查在辖区一个建筑工地上,对审批手续进行复查,检查实际占地面积、高度是否超标。同时,向建筑方提醒上午11.00之后停止施工,并做好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工作。巡查完后,衣服已经湿透,大家无怨无悔,感到多跑几家,督促一下,自己也安心多了。

10:00,阳光越来越强烈,热浪一阵阵扑面而来,走在路上腿脚也有点发烫。队员们正开着皮卡车进行全辖区覆盖巡查,在永定街发现架空管线散落一地,很危险也影响市容秩序,不能马虎,大家迅速找来梯子、钳子等工具及时进行整理,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将其清理干净,此时队员一个一个脸已晒的通红。

11:15,头顶烈日,身浴热浪。几位卖瓜果的摊贩在永安大街中兴、发章等餐馆附近随意叫卖,执法队员见状立马上前,“老大爷,天气这么热,哪有人来买哟,回家避避暑吧” 。队员耐心与摊贩交流,不一会儿,他们帮忙将西瓜抬上车,队员小杨说“瓜农也不容易,我们市容管理和服务得两不误。”

12:15,从永安街食堂吃完中饭后,回到办公室,短短几百米,队员已满头大汗。小高说:“中午还是去巡查一圈,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于是,大家头顶烈日又直接开着执法车巡查在永安的街道上……

这半天下来,队员们汗水湿透了衣裳,烈日晒红了脸膛,这些只是蔡甸城管人战高温斗酷暑履职尽责努力工作的一个缩影。年复一日,他们始终坚守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用心血和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洁净与安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感到更方便、更舒适、更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