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启动"理论网红"革命老区接力活动
2017-09-14 12:32:00 来源: 中新网
长江网9月14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杨锦逾 吕先文)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养一支能运用网络有效传播党的好声音的“理论网红”队伍,让广大青年群体深刻体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魅力,接力继承党的事业和奋斗精神,9月12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在汉阳造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理论网红革命老区红色接力活动。

活动由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校园大使(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各单位层层推荐、精心筛选的基础上,共有来自全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的30名理论宣讲员参加培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丽、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贤超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丽在讲话中强调,汉阳区委宣传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创业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采取理论专家授课,资深网红传递经验及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运用互联网传播大环境,探索出把党的好声音进行有效传播的新路径,从而培养出一批信念坚定、贴近群众的党的理念宣讲队伍,希望大家在这次红安行当中的精彩表现,每位学员都能通过全新的方式去感悟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更加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新的时代精神。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丽、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贤超、吉利汽车湖北永大总经理刘新为出发学员授旗,红色接力车队鸣笛声中出发前往红安。

此次接力活动邀请了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喆、知名网红和湖北电视台新闻广播部、湖北长江新广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力为理论网红学员们现场教授网络直播、理论宣讲的技能,并在实战演练中开展“我心中最美红色记忆”积点赞活动,学员将在汉阳到红安的黄麻起义纪念园、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6大站点完成接力任务,用学习到的直播知识,把六大站点的红色足迹、红色经历、红色感悟制作短视频发送朋友圈,吸引更多身边人的关注。“理论网红”系列活动历时6个月,分为《理论网红学院》《理论网红PK赛》《理论网红巡讲》三大板块,旨在通过“网络直播+红色接力”的全新方式,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宣讲技能过硬、具有汉阳特色的“红色理论网红”队伍,把党的好声音以更时尚、快捷、文艺的形式传递到更多年轻人的心坎上。

此次“理论网红’革命老区红色接力活动”拉开了汉阳区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的序幕。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当前,全国各大城市都打响了“大学生争夺战”,我市正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汉阳区委区政府也立志把汉阳打造成青年喜爱的梦想之城,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汉阳,寻觅知音、追求梦想。引导广大青年群体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和充满挑战的社会现实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和理论自信,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了年轻人的茁壮成长,更为了保证党的事业代代接力,汉阳区委宣传部今年实施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在全区中小学生、党政机关青年、两新组织青年中分别实施“雨露”工程、“锻造”工程、“引领”工程,开展系列思想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群体在求知求乐求美中提升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本领,把激昂的青春梦汇入到开创汉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事业之中,汇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