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黛宫文化平台“落子”武汉 十二香黛打造中国式雅致生活
2017-11-29 10:20:1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 近日,在武汉汉街万达瑞华酒店,举办了高档次的香黛宫旗袍文化平台发布会,到场嘉宾有武汉市武昌区代表,高校代表,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香黛宫落地武汉,并与武汉市武昌区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建设香黛宫雅学文化平台,打造武汉市武昌区文化大消费产业示范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

签约仪式后香黛宫各系列产品在国际大模、十二香黛艺术团、舞蹈和乐器演员的联合表演,给到场嘉宾带来了震撼的旗袍美学文化。

活动中湖北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武汉纺织大学教授 张贤根先生就香黛宫旗袍的设计美学与生活的契合,艺术旗袍的生活化及美学高度做了重要点评。武汉大学代表,校董、武汉珞珈诗派研究会名誉会长余仲廉也就武大走出的校友香黛宫创始人龚航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教育环境与人才塑造关系做了激情的演说。

龚航宇是香黛宫华服创始人、中国十杰设计师、中国旗袍世界传播大使,她是湖北走出去才女,此次回家落户表达了她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对建设大武汉文化的信心和充分规划。

\

本次发布会不仅以创新的表演方式结合走秀、舞蹈、诗歌、古乐、音乐剧等多种文化元素,打造出一台旗袍时尚剧目,典雅、时尚,融贯中西又传承创新的现代旗袍在时尚剧中款款走来……不知不觉,让我们身临其境,被旗袍艺术所折服,为香黛宫的传承与创新而点赞。此次发布会更从国际时尚的多元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做了很好的演绎,力求将武昌区打造成为大美江城的核心地标。

“其实,我更想表达的是,现代东方人应该穿什么样的服饰,才能展现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和自信。”龚航宇介绍,这次她根据东方人的生活场景,从现代人的审美观出发,龚航宇将旗袍分为生活旗袍、商务旗袍、时装旗袍、礼服旗袍,倡导根据生活的场景来进行着装,打造出了“十二香黛”文化系列,并对古典、自然、浪漫、艺术、优雅等不同风格进行个性化设计,让每个女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气质的风情。

\

在工艺上,龚航宇不再固封于传统的龙凤图案、刺绣等样式和手法,而是赋予了每个细节生命的时尚张力。镶边、盘扣、开叉……每个细节都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并结合达利丝绸面料的雅与韵,呈现出富有中国内涵的水墨意境、线条节韵与诗意,简洁大方、舒适别致,可以像“穿时装一样一年四季的穿旗袍”。

在活动后媒体采访中,龚航宇表示香黛宫在以旗袍为依托的女性服务平台基础上,将结合武汉地理及人文优势,在武汉打造衣食住行全方位中国式优雅生活方式,再现大武汉大文化盛景。

香黛宫成立四年,在中国服饰的高端平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连续三年惊艳亮相,从丝绸的历史到旗袍的文化演艺到旗袍舞台剧影视剧,开创了传统旗袍的创意创新发展。香黛宫独创的“十二香黛”,主张女人不同气质性格下不同个性美,更通过十二香黛文化,琴棋书画诗歌酒茶的内在素质打造,外在形体塑造,她定义女人没有不美的,只有对自己没有要求的女人。

据悉,龚航宇女士最新诗集《一袭香黛》由她的母校武大出版社设计编撰,也即将出版面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