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退休医生患心律失常 在家“自医”险出意外
2018-10-22 17:18:2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 最近身体状况不错,而且自己就是医生,于是在家自行调整抗凝药物用量,并没有按时监测凝血功能。85岁退休医生刘成因此突发中风,陷入深度昏迷,差点出大事。
 
刘成是一名退休的外科医生,有5年多房颤病史,长期口服抗凝药物维持治疗,每两周监测一次凝血功能。最近三个月,老人身体状况维持得不错,凝血指标也还好,便自行在家中调整药物用量,没有再定期监测凝血功能。
 
10月20日中午,刘成突然晕倒在家,并出现大小便失禁症状。家人发现后,赶紧将他送往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
 
刘成被送至医院时已陷入深度昏迷。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邹洁仔细检查后,发现其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迟钝,病理征阳性,高度怀疑有脑出血。头部CT证实刘成左侧颞枕顶部硬膜下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严重脑疝、右侧放射冠及左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塞,情况危急,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经一系列应对综合治疗,终于将命悬一线的刘成救回来。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军提醒,心律失常患者需高度警惕和预防脑中风出现的风险,在服用抗凝药物时一定要注意按时监测,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合理用药,以免造成不必要风险。
 
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